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猫捉老鼠 反扒女警陈峥节日执勤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6:58 新华网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反扒女警陈峥,经历了一场“猫抓老鼠”。

  10时整,陈峥和两位男搭档出动。一路上,大家闲聊着,行至七莘路富强路附近的一个车站,陈峥忽然停止谈话:“注意那名男子。”顺着她的手指望去,只见站牌下的一名男子左臂搭了件外套,眼睛不停地扫视别人的口袋和提包。陈峥带着记者慢慢向他靠拢,两位搭档则一左一右走在5米开外。几分钟后,一辆开往莘庄的莘纪线公交车进站,那男子紧随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男青年上车,陈峥马上跟上。

  记者还没感觉出什么,却听得陈峥大喝一声“警察,别动!”身体紧紧将那男子堵在车门口,两位搭档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一左一右抓住那男子。紧接着,陈峥掀起他左臂上的衣服,他手上的一个手机显现出来。“同志,你的手机被偷了。”一位男青年听到陈峥这话后,急忙摸口袋:“啊,我的手机明明放在口袋里,这是怎么回事?”

  事后,陈峥告诉记者,那男子是个出手极快的老手,早就盯住男青年,并采取“贴身进攻”法,一得手就想“金蝉脱壳”。可没想到,陈峥比他更厉害。说着,陈峥对着记者的手提包一顿“批评”:“你这种没拉链的包,岂不是让小偷随便掏。”

  接着,陈峥又带记者来到71路公交车。她告诉记者,节假日里,不少小偷在江苏路至陕西北路一段作案。可能是“白猫警长”的威慑力,一个多小时里,没有见到作案的小偷。不过,记者听到了陈峥的“防偷经”:每当企事业单位发工资那天,小偷也集体出动,他们作案惯用的伎俩是,靠在你身旁,反手用刀片划破外套内插袋,或站在你身后,从后面扳开背包拉链,盗窃值钱的物品。作案时,还让“连裆模子”转移你视线。

  陈峥现年44岁,干公交反扒已5年了,不少人劝她“退居二线”,可她说:“我这‘手艺’对人民有利,搁下,舍不得。” (记者/栾吟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