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功探底茂台天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1:53 重庆晨报
  本报茂台天坑专电(黄宇何熠)在经过6小时29分的艰难下降后,奥特多探险队队员王耀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到达茂台天坑底部的人。这是一次在极度恶劣条件下实现的成功探底。市探协秘书长朱顺知教授得知这一消息后称,这是一次了不起的探底。

  王耀生的步话机是在3日17点05分时传来胜利的声音的,他说他已成功到达茂台天坑最底部。洞穴内的其他队员也被他的激动感染,狭长的洞穴内响起了大家的掌声。

  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3名与王耀生一样进入天坑的探险队员没有返回地面。由于天坑内供队员们攀升的绳子只有一条,所以预计要到4日凌晨4点左右,所有队员才能全部安全返回地面,因此3日晚到4日凌晨他们只能先后在一根绳索上艰难地爬升。

  为了第一时间把成功探底的消息带给读者,参与此次探底的本报记者黄宇于3日晚7点左右返回地面。

  由于海拔测量数据还没有经过核对和计算,以及洞穴测绘图还没有绘制出来,所以此次挑战是否打破世界记录还要等今天才能见分晓。

  天坑底部的情况,只有等队员们成功返回地面后才能知晓,本报记者将继续及时报道。

  图为:探险队员在天坑中艰难的行动着何熠黄宇摄

  相机比人先到洞底

  2004年5月3日阴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恶劣。下了一夜的雨,早晨也没有像昨天那样放晴。室外的温度为9摄氏度。继续向下是我今天的选择。

  早晨10点36分,因为我要最先下到300米左右布点,所以我穿上了我们探险队唯一的一件防水探洞服。

  下降比较顺利,经过大约一个小时,我到了200米左右位置。此时,下降器发出干哑的摩擦声,为了安全,我只好换上对技术要求更高的一种下降器。这一次器械的更换把我累了个够呛,因为我抓着绳子。

  耗费了差不多30到40分钟,我拿到了昨天放在崖壁上的电钻,开始钻孔。此时不幸发生了,我的相机从我的腰包带子上滑坠落了,我听着相机在石壁上的一连串的碰撞声,和最后一声掉入水滩的闷响,我脑袋一下子就懵了。我费尽千辛万苦拍摄的图片就这样毁于一旦,我完全不能原谅自己。黄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