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检获最大宗走私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2:26 新京报

  海关截获机枪2800支,不排除军火与国际恐怖活动有关

  本报综合报道前天,香港海关人士证实,已揭发开埠以来最大宗军火走私疑案———在葵涌货柜码头截查两个经由马来西亚运抵香港准备转口美国的货柜,从中检获2800多支包括重型机关枪、轻机枪及长枪等军火,至今没有涉案人员被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有消息称,在葵涌货柜码头发现的两货柜军火没有有效出入口证,该批枪械共2800多支,包括轻机枪,另有2万个轻机枪弹匣,但大部分枪械曾经使用,有的甚至陈旧,全数军火现已被扣查,海关正根据资料追查付运者及军火运送的最终目的地。

  因有关方面不排除检获的军火与国际恐怖活动有关,香港方面随即知会美国方面及马来西亚当局分在两地展开追查。

  海关发言人指出,任何人如未领有有效进出口证《进出口(战略物品)规定》附表内任何物品均属违法,一经定罪可被判罚无限额罚款及监禁7年。但现阶段暂无证据显示检获的军火与国际恐怖活动有关,香港海关正在继续调查。(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