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乐山发生煤气泄漏 地点距大佛仅百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3:14 成都日报


上游气源关闭阀门,抢修人员展开抢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挖掘机昨将乐山市的煤气主管道挖断,经抢修终于排除险情

  本报记者邓孝政 杨刚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8时30分,乐山大佛脚下突发意外险情。离山门仅100米远的一处工地上,一辆挖掘机将乐山市的煤气主管道挖断。顿时,煤气冲天而起,情况异常危险!为了排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险情,通过景区的道路被迫中断3小时,数千车辆堵得进退不得。

  昨日上午,本报接连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称,他们到乐山去玩,可眼看就要到大佛了,却遇上了严重堵车。他们抱怨游玩计划因此大受影响。“起码堵了好几公里长!”成都市民冯先生说,昨日一大早,他们一家人就驾车从成都出发。上午9时过,就赶到了乐山。可就在大佛脚下,被堵得进退不得。到中午时分,被堵车越来越多,绵延看不到头。

  冯先生说,在现场,他能闻到空气有浓郁的煤气味。此外,能看见消防、交警和120等急救车辆不断驶过,看样子是发生了意外。经打听,原来是煤气管被挖断了。

  一气之下万众紧张

  记者赓即赶往乐山。中午1时过,记者来到大佛景区山门外,发现一路上车辆很多,行进速度异常缓慢。尤其山门前的一段路,有大量交警在指挥。一名交警向记者证实,从上午近9时开始,到中午1时过,该路段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堵车情况。据他介绍,高峰期,两边各自堵了好几公里。仅仅是从成都来的方向,就堵了4公里左右,被堵车辆估计不下5000辆。为维持现场秩序和排堵,乐山警方从其他片区中队紧急抽调了大量交警。到中午1时过,暂时中断的交通才逐渐恢复。

  在离山门100米远的路边河堤下,记者找到了事故现场。这里是一处工地,一根粗大的煤气管道裸露在外,已被被活生生挖断,肇事的正是停在一旁的挖掘机。乐山市燃气有限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抢修工作。

  “好吓人哟!”清洁工吴大姐说起上午发生的此次事故,仍是一脸的惊悸。据她称,大约是上午8时30分,她正在清扫马路。“砰!”只听一声巨响,接着便看见紧靠近河堤的岷江河床上,一股黑烟冲天而起,高达数米,哧哧怪响。“煤气泄漏了!”旁边有人大叫,吓得她丢下扫把就跑。混乱中,他看见工地上有人来回奔跑,大叫“报警”。

  及时扼制“定时炸弹”

  据乐山市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徐书记介绍,上午近9时,接到报警后,抢修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发现被挖断的是直径219毫米的煤气主输气管道。这个管道被挖断,乐山市区所有的用气随之中断,几十万人面临无气之用。而另外,被挖断的主管道紧临通往大佛景区的主干道,离山门仅100米。泄漏的煤气冲天而起,积聚在空中,犹如一颗悬挂在半空中的“定时炸弹”。一旦达到饱和量,只要过往的车辆点火发动,或是有人吸烟,溅出零星火花,都将引爆这颗“定时炸弹”,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可说是异常危险。

  必须先进行稀释。抢修人员就地取材,利用工地上的抽水泵,直接抽取岷江中的河水,向管道泄漏处喷射。此时,乐山消防赶来,合力扑救。在高压水枪的强力喷射下,狂啸的气魔终于被遏制住。与此同时,交警、120、安办等有关单位也迅即赶到现场,展开抢险和调查。

  为保证随后的抢险顺利进行和防止更大的意外,警方立即对此段交通进行暂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随后,上游气源关闭阀门,抢修人员展开抢修。

  启用3万余立方储备气

  此时已快近中午,正是用气高峰。所幸煤气公司将此前有3万余立方储备煤气,当下接入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市民用气没受影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到下午2时30分,被挖断的管道终于更换完毕,煤气恢复供应。据初步估计,此次事故直接造成煤气泄漏至少1万多立方,损失上万元。据徐书记介绍,这是近年来乐山市发生的最大的一次煤气安全事故。

  记者采访时,工地施工单位和驾驶挖掘机的肇事司机郭某正在接受调查。目前,有关方面正对此次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乐山大佛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