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头三天交通事故同比上升 警方提醒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0:28 新华网

  广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昨晚向新闻界透露,5月1日至昨日节日期间,全省社会治安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但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广州还发生了一起游船失火事故。警方郑重提醒广大群众,驾、乘车出游及游览景点时,请务必遵守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规定,注意自身安全。

  据悉,节日期间,省委领导王华元、梁国聚等深入到公安基层单位和执勤岗位检查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作,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和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也深入一线,认真组织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广大公安民警加班加点,加强值班备勤,重点做好繁忙商业路段、旅游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节庆活动较多的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公安机关组织大批警力,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做好从“五一”开始的“限摩”工作,广州市公安局每天均出动数百人次在“限摩”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数十个,仅5月1日至2日,就纠正违章行为4716宗。

  5月1日至3日,我省汕头、揭阳、云浮、惠州、佛山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广州还发生一起游船起火事故。5月1日晚8时许,云浮市郁南县都城镇司机黄某驾驶一辆大货车搭载13人,行至该县宝珠镇大社路段时,车辆翻落路外水沟,造成5人死亡、2人重伤、6人轻伤。5月2日凌晨1时许,揭阳市揭东县人王某等4名村民驾乘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行至揭东月城路段时,与同向行驶的一辆三轮摩托车碰撞后倒地,被途经的一辆汽车推行并碾压,造成摩托车上王某等3名搭乘人员当场死亡。5月3日早上6时许,惠东县人孙某驾驶一辆套牌小客车途经惠东县稔山镇路段,因越线与对向行驶的货柜车发生碰撞,造成小客车上孙某等3人死亡。5月1日晚,广州市白云区一制衣厂老板何某等31人租用当地一艘无牌无证的木船游览茶山庄水库时,船上的发动机起火燃烧酿成事故,造成船上32人落水,其中29人获救,另3人死亡。

  为防止发生更多的类似事故,省公安厅已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通报,要求加强对公共娱乐场所和设施的安全检查,并做好相关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陈明光李巴陈锡河)(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