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邮政青年踊跃报名 “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0:32 新华网

  “卡号:37674”,话声刚落,只见一位穿着绿色邮电制服的青年笑嘻嘻来到登记处领取骨髓捐献登记卡,卡上的号码标志着他已成为中华(上海)骨髓库的第37674名志愿者。

  昨天,在上海邮政青年志愿者骨髓捐献血检活动中,呈现出人流不断的场景。一条写有“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主题语的大红横幅上,签满了志愿者的名字。市邮政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次骨髓捐献,整个邮政系统有400多位青年报名,其中大部分是共青团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签署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确认健康状况,填写《志愿捐献者登记表》,领取捐献登记卡,由上海血液中心的医生抽取5毫升血液进行检测分型……活动现场,每一步骤的工作台前都排着二三十人的长队,来自上海血液中心的医生们忙得一刻不停。志愿者们的衣襟上都贴着大红的爱心贴。

  “自己的一点付出,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来自市西邮电的小於,虽然过了青年的35岁标准线,但作为党员,她依然加入志愿者行列。昨天,她特地把5岁的儿子华华带来,让他感受人间的真爱。

  奉贤的绿衣青年们一早就赶来了,一位小伙子企图“蒙混过关”,却在健康征询处露了“马脚”:患过心肌炎,不能捐献。这位小伙子坐在一边看同伴们如愿以偿,嘴里不满地咕哝:“心肌炎,可我现在全好了嘛。”

  上海红十字骨髓捐赠志愿者俱乐部的一位同志告诉笔者: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目前累计超过400万,因此需要大量的骨髓捐献志愿者。中华上海骨髓库的入库数已近3.8万名,但至少有10万名才能建成一个基本完备的骨髓库。(解放日报/孟知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