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计划每年安排建设20个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4日电从5月1日起,河南全省所有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费;对学生个人参观实行半价;家长携未成年人参观的,对未成年人免费。与此同时,河南提出要加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每年要力争安排20个左右的建设项目,3至5年内使每个县都有一所综合性、多功能未成年人活动场所。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河南的教育、文化、出版、广电部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最近纷纷做出部署安排。河南省教育厅提出加快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一处体现河南特色、高水平的德育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现有的文化体育设施要向社区青少年开放,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课外文体活动。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郭俊民表示,各级文化主管部门都要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而努力。一是探索和完善动员社会力量兴办少儿文化设施的措施。与有关方面合作,把现有的省少儿图书馆改建成一座面积为1万多平方米的综合性少儿图书馆。二是结合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积极开展文化共享工程进校园活动,把共享工程建设成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和文化教育的重要网络文化阵地。

  围绕提高未成年人道德品质、宣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高未成年人科学文化修养等主题,河南新闻出版部门则要求每年推出200种左右优秀图书、音像和电子出版物等视听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