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提速 浦东和虹桥机场重新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三日电(记者常惠英)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正处于提速发展的关键时刻,其中最亮点就是要尽快汇聚各方合力,构建以上海为核心的中枢辐射航线网络结构,逐步形成区域机场间错位发展、合作共赢的局面。

  这是记者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上海国际航空论坛”上获得的信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提速”已是必然发展趋势。目前上海已与国内外一百四十四个城市通航,有四十五家中外航空公司开通了上海的定期航班,是世界最繁忙的空港之一。据此,上海市政府已重新确定浦东和虹桥机场的各自定位与发展方向。同时,协调和促进浦东机场二期建设的大批项目已先后动工开建。

  事实上,经过多年的努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提速的优势也日益凸现。首先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已经成为中国综合经济实力最强的区域。未来长三角区域的航空增长将高于中国国内民航运输业的平均水平,成为最活跃的区域航空市场。

  其次,上海和长三角地区中,外向型经济已占据重要地位,高科技电子业、纺织业、医药、汽车制造、环保、信息、金融、外贸等产业发展迅猛,直接带动了该地区航空货运物流产业的发展。此外,上海规划在浦东机场附近建设一个巨大的现代化物流园区,与洋山国际深水港物流运输实施联动,有利于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第三,上海拥有发达的海运、铁路、内河和公路运输网络,不仅为发展航空运输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也增强了辐射功能。随着长三角地区城市联动发展的推进,以高速公路和轨道交通为核心的现代化快速交通网络体系,将拉近该区域城市、城镇间的距离,便捷的地面交通将使航空运输发展获得实在的好处。

  有关专家指出,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提速,不仅仅是大批基础项目的开工、竣工,而应尽快同步汇聚各方优势,构筑以上海为核心,覆盖面广、密度高的支线和干线航班网络,让中小机场依托这一宝贵资源,以较低的价格推出多样化的航空产品,激发当地居民的航空旅行需求,促进中小机场客货运量的提高,使区域内中小机场在错位发展中获得赢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