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近日摧毁非法传销组织“鸿雁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2: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4日电(记者肖文峰)一个成员约1000人,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的重大非法传销组织“鸿雁体系”4月下旬被广州警方摧毁。警方共抓获这一非法传销组织大A级至C级的涉案犯罪嫌疑人近30人,捣毁传销窝点40多个,抓获其他参与非法传销人员360多人。

  近年来,一些非法传销人员看上了番禺区作为广州市南拓大开发的重点这一特点,乘机在番禺进行不法传销活动。番禺公安机关为此专门组织专案组,对辖区内非法传销团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开展深入摸查。根据掌握的情况,从3月初开始,专案组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个名为“鸿雁体系”的非法传销组织作为突破口,严打非法传销活动。经调查走访,专案组最终详细、准确地掌握了这一非法传销组织在区内的26间出租屋。

  经民警的侦查核实,这个名为“鸿雁体系”的非法传销组织主要通过向传销人员灌输“金钱万能”的思想,以高额的投资回报作为诱饵,想方设法诱骗每名成员交3800元人民币申购产品(其产品实际上仅是价值人民币400元左右的手表),以达到骗取金钱的非法目的。

  4月21日,番禺区公安分局抽调警力开展行动,抓获“鸿雁体系”的大A级总裁梁某和A级总裁张某,并捣毁其下属的40多个传销窝点。警方还抓获这一非法传销组织的B级经理12人、C级主任15人以及其他非法传销人员360多人,从而彻底摧毁了这个总人数达1000人的非法传销组织。

  目前,广州市番禺区警方已依法对涉嫌犯罪的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