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楼空调太冷食客打冷战 温度低成资源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4:05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在黄金周头三天,广州各大酒楼、商店里的空调大多保持较低温度,有的酒楼甚至冷到消费者要穿外套的程度。由于空调用电向来是电力消费的“大头”,对此,市经委能源处以及市电力部门的有关负责人昨天建议商业部门适当调高空调温度一两摄氏度,这样既节约了能源,也方便了消费者。

  家在东山区的某公司职员郭先生这几天几乎每天都赴宴,然而频频吃饭麻烦也来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郭先生告诉记者,酒楼的包间温度特别低,冻得他直打冷战,吃到第三天,他都要多带一件西装以“抵挡”包间的冷气。

  郭先生因此坦言,其实到傍晚六时左右,酒楼的人不算多,气温也没那么热了,没必要将空调还开那样低。

  市民进酒楼需穿西装

  酒楼如此,商场的中央空调似乎也开足了马力,有些商场的温度同样低得冷丝丝的,让人很不自在。

  记者昨天在北京路上随机采访一些消费者,他们都表示,中午时分温度开低一点无妨,但到了下午特别是傍晚以后,开这么低的温度就有点冻人了。

  省环保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宾馆、酒楼的空调温度大约在17~19摄氏度之间,也就是开到消费者需穿西装的程度,但实际上,人体所需要的舒适温度是25~28摄氏度,换言之,在宾馆里能随意穿着便装就是理想温度,“空调温度这么低,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

  对此,市经委能源处以及市电力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均建议,商业部门可以考虑将空调的度数稍稍升高一两摄氏度,其中电力部门的专家也表示,空调用电是第三产业能源消耗的主要方式,产生耗电量的60%多来自于此。

  空调温度低是资源浪费

  尽管“五一”期间全市商业用电比往常有所增加,加之天气炎热家家都已“开足”空调,但市供电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五一”期间电力供应比较充足,商业部门、居民不用担心。

  据记者了解,城市居民生活用电量在全部用电量中仅占10%左右,此外,随着全市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用电方案,广州市三电办公室以及广州供电分公司强调说,错峰用电将遵循压减工业为主,强制错峰最大限度不含居民及商业客户,尽力保证重要市政设施及医疗机构、机场、码头、大型活动场所等用电需要的原则。(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