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乡互补游”正在打破旅游传统“单一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4日电(记者尹洪东)印象中,旅游黄金周的主体是城里人。其实,这种旅游“单一结构”正在被打破。

  记者4日从济南市园林局获悉,“五一”黄金周以来的3天,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动物园等济南9大公园,接纳游客人数已突破20万人次。其中,外地城市游客约占三分之一,而从山东省内县城以下农村来的游客占三分之一多,当地市民游客不足三分之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济南市园林管理局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这种城乡互补、双向流动的特色日益明显。一方面,城里人越来越多地涌向乡下,体验农家乐式的田园风光。比如济南市郊区的红叶谷,往年只是到秋季红叶红了的时候才迎来旅游旺季。但今年淡季不淡,绿叶刚刚成荫便游客如潮,日游客量达到2万多人次,基本都是来自济南、北京、天津等城市的游客。另一方面,是乡下农民瞅准黄金周城里人蜂拥外出的空隙,到城里过节。据济南各个公园的统计,今年新增的游客30%以上是从农村来的。

  安丘市景芝镇逄家庄农民逄春明,一家4口人3天时间游了动物园、趵突泉、大明湖和千佛山。他说,我前些年打工来过济南,但老婆孩子都没来过。大女儿明年就要高考了,小儿子还上初中,我要让他们出来开开眼界,见识见识。今天上午,我还想领孩子去看看博物馆和科技馆。

  济南市园林局宣传处处长宋雪翔说,毋庸讳言,目前公园等公共设施主要还是集中在大中城市,农民及其子女还很难享受到这些资源。而“五一”“十一”两个黄金周,正是农民进城游的大好时机。

  来自沂蒙山区费县的一位姓陈的农民说,公园的门票今年没有涨价,一般15元一张,不贵。就是价格便宜些的旅馆不好找,只好借住在亲戚家里。现在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下半年国庆节,我想带孩子去北京旅游,除了逛公园,特别想让孩子看看清华、北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