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青年志愿者:让“青春暖流”温暖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4日电(记者郑天虹)五一黄金周的广州,一群头戴太阳帽、身着文化衫的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街头巷尾、社区邻里、会馆赛场,无偿地将各类服务传递给有需要的人们。

  记者在广州火车东站看到,尽管五一期间人流量比往常更大,但在志愿者们服务下,这里秩序井然。戴着红色太阳帽、忙碌于站台和候车室的志愿者李小瑾,一边擦着额头的汗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珠一边对记者说,“火车站是迎接旅客的窗口,我们为初来乍到的旅客提行李、作向导、提供咨询、扶老携幼等,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到羊城人的热情、好客。”

  据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唐航浩介绍,近年来,广州市有16万人投身到志愿者活动中,他们中有大中学生、公务员、个体户、下岗工人、教师、企业白领等,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启发智障人群、帮扶边缘青少年、服务孤寡老人、帮助残疾人、法律援助、体育、文化、医疗、环保、环卫等。

  在刚刚结束的广交会上当志愿者的于蓝说:“我的岗位是在东方宾馆,每天工作七个半小时,回答来宾的各类问题。为了能胜任工作,我熟悉了东方宾馆每层的结构和组成,记下了周围的银行、商店和公共汽车的地理位置,甚至抄下了各路公交车站的线路。”

  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素有“智力广交会”之称,参会人员素质较高,参展项目的技术含量也较高,很多项目需用英语向来宾介绍。据共青团广州市委工作人员吴楚斌介绍,从第五届“留交会”开始,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就挑选了能熟练运用流利的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的350多名羊城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

  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体育服务总队是一个活跃在大型体育赛事上的志愿者队伍。据了解,羊城体育志愿者在2001年九运会上一举成名后,这个志愿者团体已坚持为2002年汤尤杯、200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亚洲体操锦标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提供了优质的翻译、接待、后勤、比赛现场等志愿服务。日前,他们已于广州市体育局达成协议,将为以后包括正在申办中的亚运会在内的众多体育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广州市民历来有购买年花、年桔迎春节的传统,“护花行动”成为广州志愿服务的一大特色,5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今年的“护花行动”。唐航浩说,目前广州的志愿服务在不断走向社会化,大量不同职业、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人都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各界提供志愿服务数十万人次。同时,共青团广州市委加强了志愿服务的长效管理机制,将几个获得社会好评的知名志愿服务项目常年坚持下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