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次有组织地进行青少年健康专项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沈路涛、周玮)学生肥胖已经成为困扰学校及学生家长的一大难题。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推广活动百所学校试点工作日前在北京育才学校正式启动,这是我国首次有组织地对青少年进行健康专项干预,向学生肥胖说“不”。

  去年全国监测结果,学生肥胖率上升幅度较大,北京的情况更为突出,个别学校个别年级肥胖率高达30%,并有肥胖年龄提前的趋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推广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刁铁民介绍说,肥胖已经对青少年身体健康造成了不可低估的危害,是青少年头号体质健康问题,也是许多老年病低龄化的主因;同时也降低学生的学习精力,为学生带来许多心理负担,影响学习成绩。

  作为全国首家试点学校,北京育才学校之前曾拨专款建设了学校健康教室,购置先进的器材,采取现代科技手段对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行测试,以清楚地了解学生的体质与健康的状况,定期监测学生的体质健康变化情况,针对学生个体差异设定锻炼目标,制定锻炼方案。

  在成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推广活动试点校后,北京育才学校在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普查基础上,将着手对学生体质健康中最突出的“肥胖”问题进行干预,改进体育课教学方式,对肥胖学生有针对性地指导锻炼,改进学生食堂配餐,开展体形体态改善培训班,练形体操等,力图以一年为期,达到向学生肥胖说“不”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