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玲我的好干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薛玲摄影谢辉

  昨日上午,苦寻亲生父母41年的福州女张玲终于与成都李家姐妹会面。虽然相谈甚欢,但血型与出生年月的差异最终让两个寻亲家庭再次失望。尽管张玲和李家姐妹均表示还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继续自己的“寻亲路”,但此次因为寻亲而结下的奇特缘分却让她们最终结成了“干亲戚”。

  盼亲:23年等你来

  早上8时30分,特意从福州赶到成都寻找亲生父母的张玲在好友崔女士的陪伴下,踏上了盼望已久的去双流中和镇李家的路途。或许是因为紧张,一路上张玲神情凝重,一言不发。

  一个小时后,汽车终于抵达李家二姐李素琼的家———双流中和镇新民公寓。还未开进小区门口,远远地就看见李家大姐李云秀扶着她75岁的老母亲毛素华,站在小区门口不停地往外张望着。刚一下车,李妈妈就迎了上来,拉着张玲的手就不肯放,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23年了……总算把你盼来了……”

  认亲:四步曲“一唱三叹”

  第一步:对照片相似“这是我一岁的时候……两岁的时候……这张是我18岁时拍的……”刚一落座,寻亲心切的张玲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相片,一张张地展示给李家众人观看。“嗯……这张像……这张不是很像……”同样心急的李家姐妹也顾不得那么多的礼节,将自家的老照片全翻了出来,一张张地开始对比。

  第二步:对生日不符“养父母收养我是在1963年5月底,从外表上看那时我大概已有四五个月大。因此,估计我是在1962年底或1963年初出生的。”张玲仔细地回忆着当初养父母所转述的情况。“双胞胎姐妹是在1961年1月10日出生的。中间差了几乎一年……”说到这儿,双方都陷入了沉思。

  第三步:对血型不符“我是A型血。”为了顺利找到亲生父母,张玲在来成都之前还特意到医院查验了血型。“我是B型血,湖南的双胞胎妹妹杜素芳是O型。”虽然李父早已去世,李母也从未验过血型,但李家二姐李素琼的话还是让张玲的心跌到了谷底。

  第四步:双胞胎感应没有虽然“寻亲路”走到这一步已经让张玲有些灰心,但她还是决定拨通远在湖南的双胞胎妹妹杜素芳的电话,“试试自己与她有没有心电感应。”但令人遗憾的是,简短的3分钟通话后,张玲并未印证到这一点。

  结亲:福州女成都认干妈

  “从丢了双胞胎老大那天开始,我就盼着能再次见到她。昨晚二儿给我说‘你幺女要回来了’后,一个晚上我都兴奋得睡不着觉,我已经盼了几十年了啊……”在反复验证后,尽管心里已隐约明白眼前的中年妇女并非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儿,但年迈的李妈妈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李妈妈悄悄地告诉记者,尽管此次并未找回亲生女儿,但她也希望能认张玲做“干女儿”,平常多“走动走动”。掩饰住失望的心情,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以后还将常来常往,让这因寻亲而结下的缘分永远保持!

  别亲:有时间一定要回来看看

  为了让离蓉已有14年之久的张玲再次感受家乡的民俗与风情,中午11时50分,李家姐妹特意在离家不远的一家“农家乐”里摆下了宴席,宴请远道而来的张玲。土豆烧甲鱼、泡椒兔丁、干煸鸡、水果锅巴……一道道极具风味的家乡菜让思乡的张玲吃得直呼过瘾,而最后端上桌的那一小碟泡萝卜更是让张玲“爱”到了极点。一边吃着家乡菜,一边谈着家乡话,寻亲失败的沮丧心情在这一道道精美的菜品前全“飞”走了,大家说着笑着,十分热闹。

  中午12时50分,张玲准备离开了。尽管相聚仅有数小时,尽管双方并非真正的亲人,但同样艰难的寻亲历程却早已将他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分别时,李妈妈拉着干女儿张玲的手说什么也不愿松开,一个劲儿的嘱托着“有时间一定要回来看看”。倚着车窗,不停地向外挥手道别的张玲眼眶湿润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