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马路要过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5:02 北京青年报

  广东

  过马路要过两次:斑马线一边的绿灯亮,走到路中间的小“岛”上停一停,再等另一面的绿灯亮了,才能走到路的对面……这种过路的方法将在广州实施。

  据《新快报》报道,行人过街难、过街乱已是目前广州的交通顽疾之一。记者从交管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部门了解到,广州市第一季度发生的交通事故里,直接涉及到行人的有732宗、死亡133人,均占三成左右,其中行人违规横穿马路等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记者3日下午在天河路路口看到,斑马线的灯号仍是红色,但行人们一看车辆间有点空隙就小跑着冲了过去,不少人被夹在路的中央动弹不得。不少行人都承认,只要车不多,都会不理会灯号就通行了。

  不过行人们也有怨言,吴小姐认为这是因为广州的过路设施和安排很不合理,如天河北、天河路等交通拥挤地段很少人行天桥和下行隧道,且在过马路时,即使人行道是绿灯,但右转车辆可以不受灯号限制通行,所以无论是红灯还是绿灯,行人都要与车辆争道,“如果要完全遵守规定,根本过不了马路。”

  上下班的高峰期,为缓解交通堵塞,各路口处的信号灯都缩短了时间,相应地,行人过马路信号也被缩短,往往造成行人一半马路还没过完就被车辆前封后堵,险象环生。针对此情况,交管部门提出了“二次过路”新办法:在一些较宽的马路中央设置了隔离带,供行人在来不及穿过整条马路时躲避车流,等待下次信号时再通过剩下的一半马路。

  据悉,交管部门已经开始了对行人违规过马路的检查,但目前尚处于警告和教育阶段,待国家的相关惩罚细则出台后,乱过马路的行人将面临被罚款并记录在案的惩罚。1

  作者:牟晓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