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警方抓获两嫌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5:14 北京青年报
巴基斯坦警方抓获两嫌犯
  中国技术人员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一案昨日取得进展

  新华社电正在外地考察工作的国家主席胡锦涛获悉我工程技术人员在巴基斯坦遇袭后,高度重视这一事件,立即指示我国外交部和我驻巴基斯坦使领馆,采取一切措施,尽最大努力,协助巴方抢救伤员,妥善处理遇害身亡人员的善后事宜,并保证我在巴人员的人身安全。胡锦涛请我驻巴使领馆和有关方面转达对遇难者的哀悼,对伤员和亲属的慰问。

  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在获悉中国援助巴基斯坦工程人员的车辆在瓜达尔港工地遭遇爆炸的消息后,即刻请中国驻巴使馆和驻卡拉奇总领馆转达他对死者的哀悼和对其家属的慰问,并要求尽全力协助救治伤员。

  嫌犯属于一个宗教极端组织

  新华社电据巴基斯坦卡拉奇市警方4日透露,3日在巴西部瓜达尔港发生的12名中国技术人员遇袭一案已有两名嫌疑人落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卡拉奇警方官员证实,这两名嫌疑人为巴基斯坦国籍,属于案件发生地俾路支省的一个宗教极端组织———“俾路支国家运动”组织。

  两名嫌疑人是在案件发生地俾路支省瓜达尔港被捕的,目前正关押在当地接受审讯。警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天告诉记者,巴基斯坦警方目前正在全面调查、加紧侦破爆炸案,并及时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

  受伤中国工程师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在9名受伤中国工程师中,6名轻伤员伤情稳定,身体状况良好。之前曾经被确认为重伤员的邢树军经医生诊断仅受轻伤。巴医生表示,剩余的3名重伤员伤情也已经得到控制,手术已经帮助他们脱离了生命危险。

  3日晚巴基斯坦交通部长古里还前往卡拉奇阿噶汗医院特护病房探望了中国伤员。古里部长向受伤的中国工程师表示,他代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贾迈利向在袭击中受伤的中国工程师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巴中友谊和巴基斯坦建设做出的贡献。

  他承诺巴政府将尽全力救治他们的伤病,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在袭击中受轻伤的中国交通部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的监理工程师高扬说,他目前感觉身体状况良好,他感谢巴基斯坦政府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对他们的救治和关怀。高扬说:“我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这种针对平民的袭击尤其可恨。”1

  作者:2004年05月05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