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劳动者生存系列:和记者说过话?开除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晓华

  “我被工厂解雇了,就因为和你说过话,不过我不怪你。”昨日上午,记者接到广安礼品公司工人小许的电话时,心里一阵阵揪痛。此刻记者终于明白为何有关部门调查时工人们为什么要“闭着眼睛说瞎话”的苦衷了,也终于明白了为何广西娃何文诚和记者聊完后要赶在记者前辞职的原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小许是湖南衡阳人,是记者在广安礼品公司暗访时一个宿舍的舍友,今年才19岁,已有几年的打工历史,去年7月份才到该厂打工。他曾和记者说过早想离开这个厂,工作几个月,每天吃不好,睡不香,几个月时间瘦了六七斤了。但是厂里卡着两个月工资,使他一直欲离不能。

  小许和记者在宿舍里关系最好,但一直到记者离开,他也不知道记者的身份。

  后来他给记者来过电话,“听说厂里来过记者,我想肯定是你,你一进来我就感觉不对”。

  记者劝他在厂里不要随便打电话,以免厂里误解他是举报者,会开除他。小许当时还很自信说不会的,至少现在不会,因为报纸还在报道。

  昨天,小许来电话:“他们都说是我把你带进厂的,我说不是他们不信,他们都觉得我和你以前就认识,要我不要再干了,但他们破例把工资都发给我了,这是好多工人想要的结果。”

  记者本想请小许吃饭,但他说他已坐上了去东莞的汽车。

  在离开广州的车上,小许给记者发来短信:“厂里逼我把你的手机号给他们,我不得已给了,希望你能谅解,以后你接到不认识的电话一定要小心。”

  看着这条发自肺腑的短信,想想远去的小许,记者心情十分复杂。突然想起一个网友的评论:“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某些工厂老板的.....”(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