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东特遣队》打造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曲志红)这是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在当年苏联红军远东部队中活跃着一支“中国旅”,他们骁勇善战,机智勇敢,在被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一次战役”的东宁要塞之战中,更是立下奇功。真实再现这段从未披露的历史的电视系列剧《远东特遣队》现已拍摄完成,不久后将与观众见面。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9周年,这次在整个人类历史上最刻骨铭心的战争,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我们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远东特遣队》所描述的“中国旅”,是一支由中国抗联战士组成的苏联红军部队,他们正式的番号是苏联远东军步兵独立第88特别旅。在苏军出兵东北之前,“中国旅”抽调280名指战员,组成20多个特遣队,空降敌后,担负战前侦察任务。他们为苏军统帅部提供了日本关东军在东北17个筑垒地域、3道防线的布防设施的确切情报,为东北的最后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这些特遣队员,大部分在这次行动中壮烈牺牲。

  为将特遣队荡气回肠、英勇无畏的事迹搬上荧屏,本剧作者历经3年几易其稿,对大量历史素材进行精心的艺术加工。偷袭日军5861细菌部队、击毙苏军叛逃情报官、爆破日军地下军火库、营救盟军战俘、炸毁地下机场、抢夺柴河大桥、攻克东宁要塞等一个个惊险的战斗故事,让观众领略到战士们的忠诚、顽强、坚韧和勇于牺牲的精神品格。

  这部20集惊险系列电视剧,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大投入、大制作的战争题材作品。场面宏大,制作精致。曲折惊险的故事情节、悲壮惨烈的战争场面、缠绵悱恻的异国爱情,浓郁壮美的俄罗斯风情,都是这部系列剧的看点。据制片人蒋希晖介绍,该剧投资超过千万,场景多达2000多个,剧中有名有姓的演员就有140多人。剧组辗转牡丹江、哈尔滨、长春、北京等地,拍摄中不仅调用了飞机、汽车,还动用了难得一见的二战时期的苏制坦克。“要将它拍成一部精彩的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这就是主创人员最现实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