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跑货车一路狂奔 疯狂司机三次肇事致1死1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5:36 新华网
  肇事现场一片狼藉,肇事司机的皮鞋、汽车零件和机油散落一地。谭庆驹摄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昨天凌晨时分,在广州市环市东路一辆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大货车连撞数车后,一头栽进某农村信用合作社,酿成一死一伤的交通惨剧。最终,闻讯赶来的出租车司机、摩托车手、保安等合力将这名破窗而逃的交通肇事司机逮住。目前,警方正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第一撞 无意大货车擦伤4辆出租车

  昨天凌晨约0时30分,白云出租车集团司机蓝先生与几个出租车司机在天河立交附近的饮食店吃夜宵,蓝先生吃饱后正准备回到出租车驾驶室继续开始下半夜的工作。突然,一台白色粤AB1387的两吨解放牌大货车从广州大道北飞速而来,急转向环市东路,与停在路边的4辆出租车“擦身而过”,给每台出租车留下了不同程度的“伤痕”,然后飞速扬长而去。

  “这还了得?碰了车也逃逸。”正在吃夜宵的出租车司机义愤填膺,在电光火石间,数台出租车已经出动,要追赶肇事的大货车,向大货车司机讨个说法。其中一辆出租车是由蓝先生驾驶,蓝先生说,“当时没想太多,只想为同行讨个公道,我的车上还载着另外一名出租车司机,他的出租车还未来得及发动,我就招呼他上车。”

  第二撞 蓄意大货车撞向堵截的出租车

  在环市东路水荫路口,为防止大货车漏网,数台出租车来了个“分工”,一些出租车往水荫路方向追击;蓝先生与另外的出租车继续往环市东路方向追击。蓝先生说,“当时的车速在90~100公里/小时左右,过了水荫路口,我们发现了肇事车辆。”

  在环市东路某单位大门前,追截的出租车靠近了大货车。蓝先生说,“冲在最前面的出租车斜着横夹大货车。不料大货车刹车后,突然向后倒车,将这台出租车狠狠撞了一下,该出租车车头、车身严重受损。”

  蓝先生见状,也连忙把出租车往后倒。此后,大货车更加疯狂地向区庄方向行驶,蓝先生的车在保持一定车距的前提下,继续“盯梢”。

  第三撞 意外大货车一头栽进信用社

  “嘣”地一声巨响,划破了长空,环市东路广东工业大学附近已经入睡的群众纷纷醒来,刚才还在逃逸的大货车一头栽到农村信用社铁闸上。刚刚关门结束一天生意的士多店老板黄先生连忙打开大门,发现大货车猛喷白烟,碎了的挡风玻璃撒了一地都是。黄先生说,“看到货车撞向银行,这是很大一件事。”于是,他连忙报警。

  “撞向信用社的大货车车门已经打不开,司机就拿着扳手打烂车窗上余下的玻璃,跳了下来。”黄先生绘声绘色地描述。而紧随大货车后的蓝先生看到此情况,也连忙下车高呼,“快抓肇事者。”

  附近摩托车手、保安等七八人闻讯,立刻追了过去,最终大伙在区庄立交一大型娱乐场所前面逮住此交通肇事逃逸者。蓝先生还脱下皮带,将肇事者重重捆住。蓝先生说,“肇事者说的是普通话,看上去是外省人,他身高一米七左右,理个平头,年龄大约在30岁左右。当时,他精神状态清醒,没有闻到身上有酒气。他给大家逮住后,还十分凶,不停用脚踢我们。”

  据市民黄先生说,这台货车是被盗的。记者曾尝试联系货车上的广告所属公司,暂时未得到证实。

  目击

  旅店看门人逃过一劫

  据目击者介绍,当大货车飞速驶过广东工业大学后,由于右边轮胎爆了,在一邮局附近失控冲上了人行道,刮倒了路边的树木,撞死了一名路人,撞伤了一名路人,辗过花基,最后一头撞向了农村合作信用社。信用社旁边旅店的看门大叔回想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他说,“货车上了人行道后飞速前进,数十米的路不用10秒就来到我面前,我赶紧逃到屋里,才躲过一劫。”

  记者在现场看到,信用社铁闸往信用社内凹了进去,提款机外用作分隔一米线的铁栅栏东倒西歪。人行道上三四十厘米的花基被撞烂,现场还留下一摊血迹、一只男装皮鞋以及大量油污。

  警示

  肇事逃逸害人害己

  开了20年车的蓝先生说,“我在广州开了8年出租车,没有看到有人开车像这名司机那样野蛮,撞了数台车也不肯停下来。我开车追赶该辆逃逸货车,也是司机的正常反应。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这名交通肇事者肯早一点停车,撞了一台、两台……就算很多台出租车,最多也是赔点钱而已。现在,该名交通肇事者发生第一起交通事故后,却不断逃逸,反而造成更多伤害,不仅继续撞到车辆,最终造成了一死一伤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值得广大驾驶员思考。”(广州日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