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冒雨惜别“魅力难挡”的解放军舰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6:47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舰艇离开香港

解放军舰艇离开香港

五月五日香港举行欢送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离港仪式,图为众多香港市民及小朋友在仪式上挥舞旗帜热烈欢送海军舰艇编队。作者:钱兴强

  中新社香港五月五日电特写:港人冒雨惜别“魅力无法挡”的解放军军舰群

   中新社记者邢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让香港人深感“魅力无法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今天圆满结束了六天的访港日程启程离港,上千香港市民迎风冒雨赶到昂船洲军港欢送,大批港人和访港游客聚集在维港两岸驻足观看宏伟壮观的中国战舰驶过维多利亚港湾。

  今早香港天雨,但风雨阻挡不住人们送别解放军军舰群的深情。香港各界群众一千多人,一大早赶到昂船洲军港,挥舞着中国国旗和香港区旗,高举起“欢迎再次访港”等标语牌,热烈欢送由八艘军舰和一千多名海军官兵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等特区政府官员专程到昂船洲出席欢送仪式。到场欢送的还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杨文昌、广州军区副司令员欧金谷中将、香港驻军司令员王继堂少将及政治委员刘良凯少将。舰艇编队指挥员么兴远中将在深圳号离开昂船洲海军基地前,与各出席欢送仪式的官员握手道别。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港期间,舰艇编队先后开放了六艘军舰,让两万多名香港市民登舰参观;而充满神秘色彩的两艘潜艇,虽不准参观者登舰,却可以近距离拍摄外观。连日来,雄姿勃勃的中国军舰群,令港人深深感到“魅力无法挡”。登上舰艇参观的男女老少,都兴奋地称赞中国军舰好威风。许多因受参观名额限制没有到昂船洲军港参观过军舰的香港市民,今天闻讯赶到维港两岸观看驶离香港的军舰,不少人十分兴奋地表示:终于如愿以偿了,终于见到了“我们自己国家”设计和建造的军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名不虚传,真是好威风啊。

  在欢送军舰的香港群众中,男女老少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今后中国军舰经常到香港访问。今早六点就起床回校跟老师到昂船洲军港参加欢送仪式的多位小学生对记者说,希望今后能常常登上中国的军舰。中学副校长洪女士表示,香港学生对自己国家的认识还很不够,需要逐渐地向他们渗透爱国教育,而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港,是让香港学生形象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的机会,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官兵也对香港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今次访港解放军舰队特别作了一首旋律优美动听的《战舰驶过维多利亚港湾》歌曲,其中一节歌词是“战舰驶过维多利亚港湾,我的心啊像紫荆花开一样灿烂……I love you,Hong Kong,走过百年风雨路,天远海阔不彷徨,我要和你携手在一起,去拥抱灿烂明天”。

  率领访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海军副司令么兴远对记者说,当他率领编队驶入香港水域时,作为一个大半生献给人民海军事业的老水兵,不禁感慨万千,因为香港回归中国,彻底结束了过往有海无防的历史,标志中国正不断走向富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