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龙岩“4-14”特大矿难1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5日电 福建省龙岩市“4·14”特大矿难案件因涉嫌非法采矿罪、重大责任事故罪、非法买卖储存爆炸物品罪的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4月14日22时30分许,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大吉村林坑煤矿雁吉井发生火灾,11名矿工遇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事件发生后,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该矿井由犯罪嫌疑人林凯燕、谢琼辉、王昌荣、汤永华等5人合股于2001年8月开始建硐(矿坑),属无证煤矿。煤矿承包人冉崇海及股东谢琼辉等6人在未取得有关部门批准和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多次责令其停止开采的情况下,仍组织人员非法开采,违章冒险作业,导致井下空压机过热燃烧引燃硐木支架,产生大量一氧化碳,造成井下作业的11名矿工死亡的严重后果。

  4月23日,公安机关先后抓获并逮捕了涉嫌非法采矿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犯罪嫌疑人林凯燕、谢琼辉、汤永华、谢永龙、王昌荣、冉崇海等6人;接着,警方又抓获逮捕了涉嫌非法买卖、储存爆炸物品罪的犯罪嫌疑人汤鸿斌、袁庆鸿、张日滨、林玉标等4人;4月24日,专案组将潜逃至武汉市的涉嫌非法采矿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嫌疑人汤道江抓获归案。但是,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犯罪嫌疑人汤道义仍然在逃。

  为及时抓获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汤道义,龙岩警方进一步加大了追捕力度。犯罪嫌疑人汤道义迫于法律威严和公安机关的强大追逃声势,最近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