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腊政府官员否认5日的爆炸事件与奥运会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5月5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5日表示,当天凌晨在雅典一个警察局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完全是一个“孤立性事件”,既与雅典奥运会无关,也不会影响奥运会的安全。他重申,在欧盟、北约和美国的密切合作下,希腊人民将尽力“确保奥运会平安无事”。

  3颗炸弹分别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55分、4时和4时29分相继在雅典郊区的警察局爆炸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说,在爆炸发生前,曾有人给当地一家报纸打过匿名电话,但没有说明理由,也没有说明是何人所为。

  这些炸弹全部是用闹钟、雷管、炸药和电池自制而成的,警方据此推断,有可能是名叫“革命斗争”的恐怖组织干的,因为这些手法与他们以前的做法非常类似。

  5日是庆祝雅典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因此,希腊官方在爆炸发生后立即发表声明,宣布这起连环爆炸案与奥运会无关。

  希腊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说,尽管这是一个孤立事件,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但希腊有关当局仍然以“认真和负责的态度”加以处理。警方也认为,这些爆炸案并不是冲着奥运会来的,因为爆炸发生的地点在警察局,而不是在任何奥运会场馆。

  虽然去年12月希腊对恐怖组织“11月17”结案之后,有关当局已经宣布希腊再也没有恐怖了,但是,在首都雅典和北方重镇萨洛尼卡等地仍不时发生类似爆炸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