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次调查土壤有害元素 以保证粮食蔬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2: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白延龙)本市首次利用地质调查手段对农业土壤中的有害金属等元素进行测定,以保证粮食、蔬菜的安全。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地勘局了解到,已启动的本市第一个生态农业调查项目选择在农业大县延庆,研究范围涉及延庆县平原区面积约500平方公里。地质工作者将对这个区域的环境状况进行调查,分析耕作土壤中氮、磷、钾等元素的有效量,进行土壤肥力评估。还要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析土壤中汞、砷、铅、铬等重金属元素分布特征,对土壤环境质量进行评价。通过分析农作物有益有害元素的含量,进行优质农产品宜种区和限制区的划分。

  据悉,这个调查项目计划明年8月底前完成。其他区县也将推广农业地质环境调查,为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农业提供全新的基础性地质资料。

  农业地质环境调查

  农业地质环境调查是一种综合地质调查。它通过测定土壤及浅层水中的元素分布,研究元素从岩石-土壤-水-农作物(养殖物)-人体的生态循环过程,实现对农业地质环境的评价。一方面研究元素从哪里来的,查明是地质作用来源,还是人类行为所致;另一方面研究元素到哪里去了,即研究元素转移途径和对生物的影响机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