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狗吃月 吃得“羞羞答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天狗吃月亮”这一天文奇观昨晨上演。昨日凌晨2时48分起,本报记者在龙泉目睹了月全食的全过程。记者还了解到,昨晨3时至4时间,不少在成都城区的人们也看到了“天狗吃月”这一奇观。

  昨日凌晨3时,本报记者发回《朦朦胧胧成都看见天狗啃月亮》稿件(见昨日A1)后,再次来到博瑞花园酒店前的草坪上,此时的月亮已经成了半月形,十分清晰。但是好景不长,慢慢地,月亮开始向旁边的云层移动。接近3时30分,月亮全部隐入云层中,很快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4时08分,在云层中几经挣扎的月亮终于再次出现,可以看见月亮的轮廓颜色略红,并逐渐加深;4时15分,月亮的形状变得清晰起来;4时30分,此时月亮颜色最深,达到“食甚”。

  4时44分,“红月”开始隐去,形状变得模糊起来;5时,此时的“红月”被遮成一个光点;5时23分,月亮再次出现,红色褪去,大约10秒钟后,月亮隐入云层;5时36分,月亮再次出现,西边开始亏损;5时39分,月亮渐渐变得圆满;5时42分,上方再次出现云层,但月亮的下部呈现出一个漂亮的月牙,将最美的一刻留在天空。此后,月亮再次被云层遮挡,再也没有出来。

  6时12分,天空已经露出鱼肚白,布谷鸟叫得正欢,新的一天开始了!

  本报记者 赵郁蒙 摄影 甘霖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