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一大学生为救跳江自杀同学献出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5: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工程学院追认为救同学牺牲大学生为党员

  为救跳江自杀的同班同学,湖南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服装设计专业一年级学生宗玉宝奋不顾身跳进湘江。同学得救了,宗玉宝却被湍急的江水和夜色吞没……

  大学生宗玉宝救人献身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日凌晨零时40分,湖南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服装设计专业一年级学生宗玉宝,为抢救跳江自杀的同班同学,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4日,湖南工程学院作出决定,授予这位年轻学子“舍己救人英雄”称号。

  同学欲投江,他在江边劝

  5月3日夜,宗玉宝所在的0301班一名男同学因悲观厌世,打算投江自杀。昨日凌晨零时20分,这名同学独自来到湘江边东湖路附近的盐场地段,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跳江自杀。他先是通过自己的手机告诉班上的同学朱某,说自己“不想活,要跳河自杀”。

  朱接到电话后第一个赶到现场。随后,班上有7名男女同学先后来到现场。当朱赶到现场时,发现他们的班长宗玉宝已在岸上做思想工作,规劝这名欲自杀的同学,但宗玉宝无法靠近。

  奋不顾身跳江施救

  5月4日零时40分许,这名同学纵身跳入滔滔江水中。当时风大水急天黑,这名轻生的同学随时都有可能被江水吞没!见状,宗玉宝和班里的另外两名男同学朱某、王某先后跳入江中,抢救这名轻生的同学。距离这名同学较近的朱某和王某,奋力将这名同学救起,但当他们将这名同学拉上岸时,却发现不识水性的宗玉宝一只手在水中举了一下,随即就被湍急的江水吞没……

  见此情景,岸上的4名女同学立即拨打110救援。随后,3名巡警赶到现场,并请来水警援助,学校领导闻讯后也立即赶到现场,展开了对宗玉宝的救援工作。上午9时,专业打捞队员终于找到了宗玉宝,但他已永远停止了呼吸。

  永远记得那一瞬

  今年23岁的宗玉宝是山东临朐人,去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南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入校后,他担任服装设计0301班班长,他还参加了系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工作。在老师眼中,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兄长;在父母眼中,他是一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

  据纺织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黄自力介绍,宗玉宝学习十分刻苦,为人谦虚谨慎,是一个有信念、有理想的优秀大学生。与他朝夕相处的朱同学说,宗玉宝是系里和班上的干部,平时只要哪里有活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足迹和身影。他说,他永远记得宗玉宝为救同学而被江水吞没的那一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