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日军罪行展”被叫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6:30 新京报
  昨天,55岁的河南农民任殿爵在北京街头展示日军侵华时使用的榴弹。他办的街头“日军侵华罪行展”因安全原因被管理部门叫停,他准备尽快办妥相关手续,继续展出。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记者王景轩)昨天,55岁的河南农民任殿爵自费进京举办的“日军侵华罪行展览”在北京五四大街红楼墙外展出。这是他首次举办露天展览,由于展览事先没有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仅展出不到一天就被迫取消了。

  任殿爵是河南省登封市颍阳镇夏庄村的农民,据他介绍,他的爷爷当年被日军抓去做劳工,后下落不明。父亲曾被日军强迫做马童。1993年,他开始自费收集日军侵华罪行实物。经过多年积累,他共收集实物近百件、照片200余幅,其中包括刺刀、子弹、榴弹和钱币等。

  2001年,“九一八”70周年纪念日一大早,老任曾在北京大学三角地便展出了他的特殊展品,立刻在校园内外引起轰动。之后,他又先后在清华大学、地质大学等校举办展览。同年11月,任殿爵夫妻俩还走进了央视《聊天》节目。他还在南京办过展览。

  老任此次进京办展览,由于事先没有与东城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联系,他昨天在街头办的展览被迫在傍晚6时左右停展。据东城区公安分局一位姓张的民警说老任的举动我们可以理解可是他事先没有与任何部门联系,无组织地进行展览,很容易出事故,出于安全考虑还是让他停办了。

  据老任讲,晚上他将住在北京的老乡家里,今天将尽快办妥相关手续,继续展出。

  线索提供:韩先生报料奖金:100元(来源:新京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