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畅游”泸沽湖边儿都没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7:02 天府早报

  120名游客联名投诉,称是由于导游和司机失职,成都旅游执法大队正在协调处理

  昨(5)日,成都市旅游执法大队接到120名游客联名投诉,称由于导游和司机的失职,导致他们的“泸沽湖、西昌五日游”泡汤,一半以上的游客甚至连泸沽湖的边儿都没有沾到。目前,成都市旅游执法大队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不满意4个导游都没证

  这120多名旅客都是参加某旅行社组织的“畅游泸沽湖”活动的,到达西昌后,当地负责接待的凉鹰旅行社安排他们分别乘坐4辆中巴车。上车之后,游客就发现了一系列的问题:首先是车上贴的旅游路线和他们最初跟旅行社签的合同存在明显差异,景点少了;其次4个导游全是无证上岗;乘坐的旅行车也没有标明行车路线。

  据游客反映,3个导游都没有导游资格证,惟一一个姓曹的导游胸前佩戴的导游资格证也是在8年前颁发的,早就过了有效期。上车之后,一个导游小姐甚至请求游客帮助她隐瞒真相:“我已经通过导游资格考试,还没有拿到证,如果有人来检查,你们就说曹某是导游。”据17号车的游客反映,该车的导游小高是西昌某学院大二的学生,还没有参加过导游资格考试。

  游客袁颖小姐说:“整个旅行过程中导游都没有给我们讲解过,导游甚至说他们也是第一次来泸沽湖,根本就不了解怎么讲解啊。”

  没耍好没有到达泸沽湖

  游客反映,4个车的导游小姐和司机都是第一次到泸沽湖,根本不清楚行车路线,在西昌到泸沽湖途中,司机四五次走错路线,致使游客在途中耽误的时间长达4个半小时。途中,他们乘坐的中巴车每行驶20公里还要停下来加一次水降温,“车子有时候爬坡爬到一半就停下了,弄得我们胆战心惊。”游客袁敏说,16号和17号车还在途中两次抛锚,“根据规定,司机开车6个小时后就必需更换,但是我们的司机连续开了9个多小时。”

  乘坐22号和18号车的旅客还算是幸运的,“我们虽没有‘畅游’泸沽湖,但至少车还在湖边停了20分钟。”而16号和17号车的旅客却由于车在路上抛锚,连泸沽湖的边儿都没沾到。到达草海时,导游指着它对他们说:“这就是泸沽湖!在这儿就看见泸沽湖的全貌了。”后来观看其他游客摄的像,众人才发现,“我们根本就没有到达泸沽湖景区。”

  旅行社调查后妥善处理

  旅行社的值班领导彭骝表示:“接到投诉之后,我们旅行社非常重视,已经在调查处理此事了,一定给游客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确实是由于我们的错误,我们肯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积极妥善地解决这一问题,该咋个赔偿一定赔偿。”

  随后,由该旅行社老总王先生牵头成立的调查小组立即着手进行调查,对当初跟游客签订合同的工作人员,到负责整个旅行的接待人员,一一进行询问了解,清查4名导游和司机的真实身份。该旅行社的领导表示,一旦查实是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工作不到位,将对其作出严肃处理,并承诺在节后一星期内给游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成都市旅游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组织双方协调处理该事件,尽快解决好此事,如果双方无法协商解决,他们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早报实习记者魏丽英记者代婉莹摄影麦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