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选择技术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李薇薇)要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还需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目前,以技术创新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战略选择。

  据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核心与重点,我国的高新区发展很快,取得了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他说:“而极具创新活力的我国企业孵化事业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高新区孵化体系和孵化创新的核心,现已发展到436家,在孵企业18658家,已经排名世界第二,成为我国高新园区中创新科技的亮点。”

  高新技术产业具有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在发展初期尤其需要相应的政策支持。为此,我国还制定了不少政策促进技术创新。自1991年以来,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先后发布了28个政策文件,主要包括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已成为科技政策的新突破点、大力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基本形成等方面。

  此外,不断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也逐步加大了对技术创新的保护力度。专利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一整套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体系已经建立和完善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