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加油站旁油罐车突然爆炸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0:15 新华网
  昨日13时,广州番禺沙湾镇龙湾加油站前,一辆油罐车突然发生爆炸,大火波及路边两家商店和对面的一家木工厂,消防队员用了整整两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据龙湾加油站的负责人透露,事件的起因是油罐车为了避让一辆摩托车和一辆自行车,导致车体倾倒漏油,从而发生爆炸引起大火。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击者:油罐车发生8次爆炸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但由于道路严重堵塞,记者最后不得不徒步一公里才到达现场。到达时,现场大火已被扑灭,路面到处是油污和消防灭火泡沫,不少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在龙湾加油站前10米处,发生爆炸的油罐车只烧剩一堆残骸。

  一位姓张的目击者透露,事发时他正好途经现场,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就看到加油站前的油罐车冒出熊熊大火,两名司机飞也似地逃出驾驶室,并迅速向前奔跑。油罐车流出的油使大火迅速蔓延到四周。据张先生透露,直到大火被扑灭,油罐车一共发生了8次爆炸。

  据了解,爆炸发生后,路两边的车辆都不敢经过事故现场,火势被控制后才在交警指挥下陆续通过,导致该路段交通堵塞5个多小时。
左图:被烧烂的摩托车和油罐车。一名警员正在做现场记录。

  商店老板:来不及关门拔腿逃命

  在加油站对面50米处的木工厂里,一些木头已被烧黑,工厂旁边的水沟里,水和油混在一起,一些水浮莲也有被烧过的痕迹。

  木工厂老板心有余悸地说,爆炸时他正在干活,突然看到油罐车燃起熊熊大火,赶紧叫上厂里的其他人,一口气跑到离工厂100米远的大桥上。他对记者说:“你看我们这离加油站那么近,如果加油站爆炸,我这工厂肯定是保不住了。”

  周围一位姓张的住户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睡觉,被爆炸声惊醒后,发现邻居们都在往桥上跑。他想都没想,穿上拖鞋就跟着其他人跑到了桥上。他说,当时桥上至少聚集了上百人。

  加油站旁一家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发生爆炸后,我本想把门关了再跑,但火实在太大了,周围的人都在跑,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跟着就跑。万一加油站爆炸了,命都保不住。”

  加油站:紧急断电关闭油阀

  龙湾加油站的负责人在事故中表现得相当理智,他说:“油罐车爆炸后,我们赶紧切断了加油站的电源,关了输油管道阀门,大家拿着灭火器守在离油罐车最近的三个加油机处,虽然消防车十几分钟后就赶到了,但我们好像过了好几个小时。”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幸好位于下风处,所以大火才没有烧到加油站。

  消防员:整个路面都是火

  接到火情后,番禺区沙湾镇消防中队的所有队员全部出动,驾着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据一名消防队员透露,他们在13时15分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非常猛烈,整个路面都是火。由于到处都是油,不能用水浇,他们只好用灭火泡沫,灭火速度因此也受到了影响。

  这名消防员还透露,灭火期间,还发生了六七次爆炸,不时还有铁片像“弹片”般飞了出来,非常危险。

  油罐车司机死里逃生

  记者随后赶到沙湾镇人民医院急诊科,找到了两名死里逃生的油罐车司机。年老司机一手捂着右侧胸部,不停地喊疼;年轻司机右眼青紫,高高肿起。两人面对记者的采访,均表示脑袋一片空白,什么都不记得了。

  沙湾镇人民医院急诊科何大夫告诉记者,年老司机是广东人,他右侧第9根肋骨骨折,年轻司机主要是右眼碰伤,目前两人均无生命危险。(王晓华蔡奕桂 许都/摄)

  (来源:新快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