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陈砦冷库货架倒伏事故抢救今晨结束1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6日电(记者李钧德)6日凌晨1时30分,经过1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郑州陈砦冷库货架倒伏事故的人员抢救工作结束,被困34名民工全部被救出,其中15人死亡。

  5月5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金水区陈砦冷库码放蒜薹的货架突然倒伏,34名正在冷库内码放蒜薹的民工,被压在倒塌的货架和蒜薹下面。接到报警后,河南省、郑州市政府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公安、消防、武警官兵、治安联防队员等2500余名救援人员紧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抢救被困人员,同时制定抢救方案,成立了抢救指挥部。河南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7家医院出动11辆救护车,40多名医务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参加抢救。

  据悉,冷库中正在码放的370吨蒜薹,是货主张某计划冷藏至春节后出售的。货架倒塌后,由于库内拥挤,这些货架又都是被焊接在一起,不易清理,一度给抢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了加快抢救工作进度,抢救指挥部又紧急调来挖掘机和铲车,用于挖开缺口和清理被拉出的蒜薹。后来,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带着液压钳、现场可升降应急灯、液压支撑器、小型切割机等10余件先进的抢险设备,使抢救工作进度大大加快。

  据初步推断,事故原因是由于蒜薹码放过高、致使货架被压塌造成的。目前,河南省有关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认真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