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部署农业防汛抗旱和蝗虫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徐京跃)农业部日前对今年农业防汛抗旱和蝗虫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以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并呈加重趋势,江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旱情仍未完全解除。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我国部分地区气候异常,自然灾害的不确定因素增大。另据农业部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我国蝗虫仍将偏重发生,防治任务艰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立足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做好农业防汛抗旱和蝗虫防治工作。

  一要严格执行灾情报告制度。要建立畅通的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对干旱、洪涝、台风、蝗虫等灾情的监测,及时准确地反映灾情和蝗情的发生时间、范围,反映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各地采取的减灾措施及防治效果。

  二要加强灾害防治技术培训和工作指导。各地要根据各阶段自然灾害和蝗虫发生情况,及时组织农业专家,研究制定并推广各种防汛抗旱和灾后恢复农业生产的措施,以及蝗虫、动物疫病防治的对策措施,加强防汛抗旱和蝗虫防治技术的培训与指导,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三要继续做好减灾示范推广工作。

  四要抓紧做好灾害防治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农业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2004年全国蝗虫灾害防治预案》。

  据悉,农业部5月份将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害易发地区和重点蝗区,调查了解各地农业防汛抗旱和蝗虫防治准备情况,督导重点蝗区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