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浑河观光带5年建成 19日大开发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1:46 时代商报

  流经沈阳的浑河其优美的河岸线,将被作为未来沈城最具特色、活力、丰富多采的都市中心区,进而把沈阳变成一座滨水花园城市。随着浑河开发一个个项目规划的不断出炉,5月19日将要启动的浑河两岸开发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经过建设,浑河将成为沈阳东西向的生态景观走廊,并与以青年大街为轴线的南北“金廊”构建沈阳“十”字型空间发展轴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市长亲抓浑河大开发

  在4月26日召开的沈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陈政高市长听取了关于浑河两岸总体开发思路的汇报后表示,浑河开发事关沈阳今后百年发展大计,作为世纪开发项目,以审慎和科学的态度充分做好前期规划十分重要。陈政高认为,目前关于浑河两岸开发的核心工作,应该是抓好基础设施的启动建设,使其能够尽快满足即将铺开的浑河两岸整体开发的需求。经过若干年的建设,浑河将成为具有现代气息的重要经济带、生态景观带和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最具有吸引力、完全开放的城市空间。

  浑河城市段将告别恶臭

  随着沈阳市环保局浑河治臭现场指挥部入驻浑河岸边,浑河余下的22公里城市段将彻底告别恶臭,恢复碧波荡漾、鱼鸟共生的生态美景。浑河城区下游段—————浑河砂山橡胶坝至莫家堡大闸近10公里的区间,是今年的治理重点。据治臭指挥部的张斌工程师介绍,下游这部分河段包括罗士圈子排污口、砂山铁路大桥和凌空污水排放口。凌空污水排放口以上河床裸露严重,以下因大闸积水和挖沙形成的沙坑导致河面较宽,河水较深;而砂山铁路桥前,河床内废石残土大量堆积,污水中悬浮大量淤积并形成大量底泥。因此,这部分河段的治理难度更大。

  浑河两岸开发即将启动

  5月19日,浑河两岸大开发将全面启动。浑河两岸开发项目全部建设后,将形成以五里河为中心的文化城,拉近浑河与城市生活的距离;在浑南建起的商务城,彰显C B D和城市滨水形象魅力;以三好街为依托的科技城,建成具有扇形开放式空间景观特点,拥抱较长的浑河自然滩地。随着沈阳城市重心的南移,浑河两岸将像上海外滩那样呈现出繁华、多姿的城市景象,成为沈阳的标志。

  浑河观光旅游带5年建成

  按照浑南新区的规划,3至5年后,浑河32公里长的城市段两岸,将建成集自然、休闲、娱乐、防洪为一体的观光旅游带。借鉴国内外滨水城市的建设经验,浑南新区在浑河桥至富民桥之间,开发建设“浑河观光旅游带中心大型旅游娱乐休闲世界”,构建宜人的现代滨河城市景观。主要包括三部分:长2.3公里,宽150米-250米的浑河南岸滩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河心岛;中央商务区。据介绍,浑河观光旅游带将由四大部分组成,包括河心岛风帆标志性建筑;船身建设城市发展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水上游览区;滩地游乐休闲带。其中,河心岛标志性建筑由风帆作为外造型,基座为船形。风帆雕塑灯光效果,总高80米、宽60米。白天,仿似迎风前行;夜里恰似浑河中不息的航船。风帆雕塑下面的船身建立浑南新区城市发展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在水上游览区,可以荡舟、乘快艇,感受亲水乐趣。

  本报记者冯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