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年来影响人类生活十大科技发明”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2: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张薇) 经过半个多月的网上评选,“半个世纪来影响人类生活的十大科技发明”正式揭晓,电脑、因特网、手机名列前三名。

  “半个世纪来影响人类生活的十大科技发明评选及知识竞赛”由北京市科协、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联合主办,信报等十大媒体联合承办。从4月开始,广大群众纷纷登录网站进行投票,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统计,得到点击最多的前十项发明分别是:电脑、因特网、手机、人造卫星、杂交水稻、彩色电视、信用卡、电子邮件、口服避孕药、激光。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有奖评选,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3000元的奖品;二等奖2名,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三等奖3名,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幸运奖50名,奖励纪念品一份。由于此项活动分为网上评选和知识竞赛两部分,所以参与了网上评选的市民必须接着参加随后的知识竞赛,方可能最终赢得大奖。

  目前,有关这十项科技发明的知识竞赛题已经刊登在千龙网和新浪网的科技栏目上,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继续参与知识竞赛答题并赢取大奖,本次知识竞赛答题截止时间为5月14日12点。

  半个世纪来影响人类生活的十大科技发明

  1.电脑:电脑最早是大型计算机,主要是用于制造、运输等行业,售价非常昂贵。个人能买得起的小型计算机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

  2.因特网:1969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管理局建立了一个网络,虽然只连接了美国4个军事以及研究用的主机,但已是因特网的雏形。

  3.手机:第一台移动电话诞生于1985年。当时还没有“手机”这样一个词,由于它要像背包那样背着行走,所以叫做肩背电话。其重量高达3公斤。与现在形状接近的手机则诞生于1987年。

  4.人造卫星:1957年10月4日由苏联研制并成功发射。

  5.杂交水稻:上世纪70年代发明,袁隆平第一个开发出可以广泛种植的杂交水稻,为中国的水稻种植带来革命性变化,大幅提高了产量。

  6.彩色电视:1928年,英国工程师贝德做成彩色电视显像管。1957年5月17日,美国公开播放彩色电视,效果良好。

  7.信用卡:1950年,35岁的美国曼哈顿信贷专家麦克纳马拉发明了信用卡。

  8.电子邮件:诞生在1971年秋季。

  9.口服避孕药:1954年,美国生物学家格雷戈里·平卡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种有效口服避孕药,并进行了首批临床试验。

  10.激光:1960年,贝尔实验室的查尔斯·托尼斯和同事们一起,成功地在25英里的距离内发射出具有巨大能量、极其狭窄的光束,它的亮度要比太阳光高出100倍,这就是激光。目前,激光在医学、印刷、唱片等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