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截获机枪系运美销毁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4:2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香港海关4月30日查获的马来西亚2800机枪(本报5月4日曾作报道),原来是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准备运往美国销毁的旧武器。负责处理这批军火的私人有限公司目前已向香港申请转运准证,一旦办妥后,就会把这批军火运往美国俄勒冈的奥克兰港口。

  负责处理这批军火的公司董事经理仄哈林昨天中午在全国刑事调查总监拿督慕沙哈山陪同下,在吉安曼全国警察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交代这件军火疑案的来龙去脉。仄哈林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他的公司与香港内政部(现为国安部)签有协约,由公司替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销毁旧军火,以便进行物物交换的贸易。

  他指出,该公司在过去三四年已进行过两三次类似交易,向来相安无事。他说,该公司在4月16日委托船务公司运载两个装着旧军火的货柜,从巴生北港启程,两天后抵至香港葵涌货柜码头。然后,这批军火货柜将搬运到另一艘货轮,以便转运去美国。正当搬运货柜时,香港海关检查付运单发现这两个货柜没有转运,马上加以扣查。

  仄哈林澄清,他们早已申请进出口准证和运载军火执照,不过,船务公司因一时疏忽而未申办转运准证,以致货柜被扣查。

  仄哈林重申,这批军火的运载完全合乎法律程序,只是出现文件上的错漏。他说,香港海关宣布起获的军火数额,跟该公司申报的数额大致相同。(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