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让学生与市场零距离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7:36 汉网

  教学过程“贴”市场,学院发展“拓”市场,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让学生与市场零距离接触,正在受到国内职教界的关注。

  该院有关人士日前介绍说,我市已决定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与武汉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武汉职工财经学院和武汉市职工大学合并,组建新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此举可为学校赢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于1985年批准设立,主要培养现代服务业高级应用型、技艺型人才,1997年被确定为省第一所创办示范性高职教育试点学校。

  在专业设置上,该校将人才培养与就业岗位对接,使专业设置与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劳动力的流向相一致。目前开设的专业,相当一部分是根据许多新行业、新职业和新岗位的不断涌现而设立的,如西餐工艺、生鲜食品加工与经营、社区服务与管理,不少专业在全省乃至全国是首创。

  从1992年起,该校推行学生毕业证与行业技术等级证的“双证书”制度,在校园内建立了职业技能鉴定所,有20多个工种可在校内进行技能鉴定。

  为让学生更早零距离接触市场,该校先后与家乐福汉福超市、唯冠电子公司等企业联合培养生鲜食品加工与经营、电子应用技术等人才,教学计划由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企业为学校提供专业教师和实习场所。该校还与“格力”、“春兰”等空调厂商合作,将特约维修站设在校内,让学生有更多动手机会。

  在学院建设与发展中,该校树立符合市场经济所需要的资本观念,探索多形式办学路子,增强办学活力。该校与武汉嘉德商贸公司联合组建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实用外国语学院,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外语人才;与一家民营企业合作,建立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教育中心,进行计算机、营销师、会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电子商务师等的等级考试和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与新加坡英华美教育集团合作,建立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英华美培训中心。(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万杰民)(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