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自杀同学 跳进湍急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同学被拉上岸,不识水性的大学生宗玉宝却被江水吞没

  新快报讯据《长沙晚报》报道,4日凌晨零时40分,湖南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服装设计专业一年级学生宗玉宝,为抢救跳江自杀的同班同学,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4日,湖南工程学院作出决定,授予这位年轻学子“舍己救人英雄”称号,追认宗玉宝为党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5月3日夜,宗玉宝所在的0301班一名男同学因悲观厌世,打算投江自杀。昨日凌晨零时20分,这名同学独自来到湘江边东湖路附近的盐场地段,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跳江自杀。他先是通过自己的手机告诉班上的同学说自己“不想活,要跳河自杀”。

  5月4日零时40分许,这名同学纵身跳入滔滔江水中。赶到现场的宗玉宝和班里的另外两名男同学朱某、王某先后跳入江中,抢救这名轻生的同学。距离这名同学较近的朱某和王某奋力将这名同学救起,但当他们将这名同学拉上岸时,却发现不识水性的宗玉宝一只手在水中举了一下,随即就被湍急的江水吞没……

  见此情景,岸上的4名女同学立即拨打110救援。随后,3名巡警赶到现场并请来水警援助。上午9时,专业打捞队员终于找到了宗玉宝,但他已永远停止了呼吸。(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