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车贷险有望节后启动汽车金融公司很难接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01 每日新报

  门莉娜

  新报讯 【记者门莉娜】虽然新版车贷险已经于4月1日经过了保监会的批准,但至今仍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有关车商表示,随着新道路交通法规的实施,新车贷险也有望在“五一”之后启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了解,新车贷险按照原来的预计是从4月1日开始上市,但现在所有的保险公司还都在观望。目前中国有九家财产保险公司可以经营“车贷险”业务,但是只有四家保险公司提交了开办新车贷险业务的申请,但这项业务被批准后,这四家公司还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大家都在等待哪一家公司先出头,看看它的运行和业务的管理及经营的状态如何。据经销商分析,这种观望的心态应该会持续到“五一”长假以后。因为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在5月1日实施,它会涉及法定的强制第三者责任保险。新的法规将促使保险公司涉足车贷险市场。

  据了解,目前车市的大部分贷款业务都是与担保公司合作,但由于手续复杂,中档车的贷款业务已经由原来的40%缩减到10%。而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专家贾新光建议,汽车信贷及保证保险业务应交给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做。有关经销商认为,如果各保险公司一直观望不前,会给国外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提供一个可乘之机。

  但专家认为,目前汽车金融公司还很难接受汽车保险业务。根据去年新颁布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金融服务公司,它的门槛比“车贷险”的还要高。而且,国外的汽车金融公司实际上是针对极少数的高端客户人群,它也不会大面积地开展业务,普通的汽车消费者仍然很难得到汽车贷款保证保险这样的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