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两医院全面解除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37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6日8时、9时,北京健宫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呼吸科病房分别解除隔离,两所医院共159名医护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先后走出隔离区,全面解除医学观察,所有密切接触人员无一人感染。

  记者在这两所医院看到,隔离人员在鲜花的簇拥下,摘下口罩,面带微笑,陆续从隔离区走出,告别了为期两周的隔离生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说,在两所医院封闭隔离期间,市、区政府的相关人员每日对两家医院的全体住院病人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疾控部门完成了患者标本清查处理、污染场所消毒等工作,两家医院没有发生一例非典续传病例。

  据悉,两所医院在解除封闭隔离和进行终末消毒后,将于近日恢复正常的诊疗秩序和科研教学工作。

  非典病人病情基本好转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6日下午通报我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5日10时至6日10时,我国内地无新发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

  目前,在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患者中,安徽省宋某情况良好,已连续13天体温正常;北京市除张某因原有基础疾病导致病重外,其他患者病情均有好转,其中李某(北京首例确诊病例李某之父)已体温正常7天。

  安徽、北京两地所有的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情况,其中,安徽省有113人、北京市有203人已经解除医学观察。

  北京地坛医院负责人6日对记者透露,目前北京的6位非典患者除张某外身体情况普遍开始恢复。

  这6位患者的具体情况是:

  49岁的张某因患7种基础病病情较重,一直还处于危重阶段,目前由3名医生和9位护士组成的专家医疗小组正积极对其进行治疗。北京市卫生局领导表示,要努力发挥最高的医疗水平挽救其生命。

  31岁的南京农业大学与中国CDC病毒所联合培养的博士生杨某,从5日起病情趋于好转,已由无创呼吸机改为鼻导管吸氧,肺部阴影有所吸收。

  北京第一例非典患者李某的父亲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过渡病房,预计可在近日出院。

  此外,其他几名患者徐某、李某、滕某均平稳度过第二周的非典极期,进入恢复阶段,体温正常且生命体征平稳,情况令人乐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