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警擒获残害女童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4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刘志敏罗永生)“五一”前夕,灵寿县“3·24安定村残害女童案”犯罪嫌疑人王新建被依法逮捕。至此,该县今年以来发生的命案全部告破,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捕归案,为群众平安度过假日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和氛围。

  3月25日8时30分,由河南来灵寿县打工的彭某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关中队报案称,其4岁的女儿彭某被杀死在安定村恒业石材厂西200米一空地上。9时许,局长闫国平、政委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庆华、主管副局长牛新江、刑警大队长杨春光带领城关刑警中队民警和技术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详细勘察,确认有4处发案现场,受害女童尸体多处有刀割手撕伤,现场惨不忍睹,令人发指,案情非常重大。随后,专案组成立,并召开了案情分析会,确定了案件侦破的方向和范围,侦破工作全面铺开。

  专案组兵分4路,第一组对死者亲属、社会关系、交往关系、周边邻居进行逐户调查走访;第二组走访现场周边住户,询问过往人员,寻找目击者和知情人,从中发现可疑情况;第三组对周边的饭店、旅馆、石材厂进行彻底排查;第四组以现场为中心,搜集物证,并对痕迹物证进行细致处理。案发后的7天时间,共投入警力500余人次,先后排查3个乡10个村、40多个旅馆、10多个网吧、120多个石材厂,走访近2000人,重点排查15人,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年龄大概在15-25岁之间,身高1.7米左右。

  在排查期间,该局破获了另外两起命案,但此案一直未发现其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为广辟线索,3月31日,县公安局在县电视台公开发布通告,重奖提供线索的群众。4月14日21时,一群众电话举报:一男子有杀人作案嫌疑。接令,城关刑警中队展开秘密调查。经查,此线索非常准确,犯罪嫌疑人是牛城乡南倾井村的王新建。

  4月24日15时,城关刑警中队接到监控人员报告后,中队长李宗凯立即带领民警刘志光、刘新朝、房卫平赶到南倾井,将王新建抓获。审讯时,一开始王新建避重就轻,仅供认了多次盗窃铁、铜的犯罪行为。中队长李宗凯、指导员刘志光通过观察,摸透了王新建的心理和性格特点,对症下药,巧妙审讯,一番攻心较量之后,王新建交待了杀人作案的全部犯罪事实。原来,3月24日18时,犯罪嫌疑人王新建在县城中京旅馆喝了一瓶白酒后,在恒业石材厂门口附近发现了女童彭某,遂起淫心,把她抱到一宅基地后,欲实施强奸,因女童反抗,遂持一砖头将其砸死,之后,剖开女童腹部,掏心挖肝,手段极为残忍。作案后,王新建逃至县城大坑农贸市场,将血衣扔至污水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