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支持民企新理念:乡企局“撑伞扫地拍苍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3:4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 (记者 雪枫) 近日,全省乡镇企业在安康召开现场会。安康市乡镇企业局提出的“乡企局要为民营企业撑伞、扫地、拍苍蝇”的服务理念,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争议。

  “另类”理念写进经验材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4月末,全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加快乡镇企业发展”现场会在安康召开,来自我省各地市乡镇企业系统的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其间,有人向记者反映:安康市乡镇企业局居然把“乡企局要为民营企业撑伞、扫地、拍苍蝇”的理念写进了经验材料。反映者还说,乡企局是有编制的国家正式单位,怎能为民营企业“撑伞、扫地、拍苍蝇”呢?“撑伞”的提法,让人感觉乡镇企业局在搞地方保护主义;“扫地”之说,似乎有要将凡不利于乡镇企业的因素扫地出门的味道;至于“拍苍蝇”的说法就更立不住了,谁是苍蝇、怎么个拍法?反映者称许多人都对此难以理解。

  记者随后从安康市乡企局提供的材料上看到这段引起争议的话:“乡镇企业局的名字叫服务。优质的服务是乡镇企业局生存的依据,乡镇企业局要在乡镇企业的大发展中率先实现从管理向服务的大转向。一是‘撑伞’,为乡镇企业及非公有制企业撑起一把政策的大伞,把省、市两个《意见》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二是‘扫地’,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提供直接有效的服务;三是‘拍苍蝇’,治乱减负维权,治理好企业外部发展环境。”

  新观念有“炒作”之嫌?

  记者在会间随机进行了采访。有参会者认为,这个提法的初衷是好的,也很形象,但由于“这话会伤很多部门和很多人”,所以不可能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也有人说,尽管这一理念有具体的诠释,但字面的意思比较抽象,容易给人以误导,也有“炒作”的嫌疑。还有人感叹,这样“另类”的东西能提出并允许公开叫响,说明安康的环境很宽松。对此,安康市乡企局有人则透漏:这一提法没有经过局里会议讨论研究,不代表局里的意见,是局长个人的观点。

  安康市乡镇企业局局长叶荷瑞告诉记者:七字理念是要求每个人都要真真正正地为乡镇企业的发展服好务。他乐观地表示,相信目前不理解的人,会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理解的。他还说,省乡镇企业局局长王锋对这一理念是持赞赏态度的。在王锋的讲话稿里,记者看到有“(安康市乡企局)提出了为民营企业撑伞、扫地、拍苍蝇的理念……赢得了民营企业的一致好评”的字样。

  究竟“有编制的国家正式单位”的乡企局该不该通过这种形式为民企做好服务?我们该如何看待安康市乡企局长提出的“另类”理念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