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要求早日承认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与欧盟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6日电 中国与欧盟6日在布鲁塞尔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新闻公报说———

  中方领导人注意到欧盟内部正在讨论可能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并希望欧方尽快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出解禁的决定,以进一步加强中欧之间的政治互信与合作。

  普罗迪主席重申欧盟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通过建设性对话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中方赞赏欧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重申了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双方领导人认为中欧连续举行人权对话加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希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权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双方承诺在中国早日批准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方面进行合作。

  中方重申中国要求早日解决完全市场经济地位问题,并强调了中国在建立市场经济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

  双方领导人同意,旨在加强高等教育交流的“欧共体大学生交流计划”应当包括一个特殊的“中国窗口”,以便加强中欧之间的教育伙伴关系,增进学生之间,尤其是中国学生赴欧的交流。(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