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年之痒提前“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认为,结婚三年易患审美疲劳

  上海消息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一家“离婚公司”露面两个月,已经有近1000人来寻求离婚咨询。近日,公司负责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舒心透露,传说中的“七年之痒”正在提前,如今,离婚正向三年左右婚龄的夫妻逼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记者了解到,公司成立以后,人气颇旺,每天有十几个人要求服务。全职太太、经常出差的人或是两地分居的夫妻成为了离婚咨询者中的主力军。其中,以女性、白领阶层为多。

  不少人徘徊在离婚边缘,为婚姻深深痛苦着。舒心分析,现在人们工作时间长、心理压力大,许多人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远远少于与同事相处的时间。而一般结婚三年以后,夫妻双方在个人价值观、生活方式等各个方面对彼此有了真正的了解。这个时期,新鲜感降低了,“审美疲劳”慢慢出现。

  但庆幸的是,很多婚姻仅仅是“感冒”,并没有得“绝症”。“经过婚姻评估后,我们发现至少有七成的家庭能够挽救,但是大多数夫妻双方却不懂得如何沟通,如何经营家庭,致使婚姻处于‘亚健康’状态。”她认为,猜疑成为许多家庭的隐性杀手,缺乏沟通是又一大致命因素。有了矛盾,一定要及时调整,多反省、检查自己的缺点,多宽容对方,这对于“感冒中的婚姻”应该是剂不错的良药。(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