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严格企业市场准入保护本国产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王宇)商务部在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维护国内产业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指出,我国将采取严格企业市场准入条件和加强行业自律等措施维护本国产业安全。

  《指导意见》强调,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要按照国家产业政策、技术、环保等政策,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引导企业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规范竞争秩序。限制、淘汰落后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术产品和企业,鼓励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有前途、有市场需求产品的发展,避免无序竞争和资源浪费,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竞争秩序。

  《指导意见》指出,应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市场竞争秩序,预防和制止行业垄断、地区封锁以及市场流通中竞相压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充分发挥市场规则和企业自我约束的作用,使行业自律机制建设更加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据介绍,目前我国企业由于低水平重复建设,导致生产能力过剩,企业竞相降价,在出口时遭到国外政府的反倾销措施,已经影响到我国产业的安全和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