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大范围降雨 北方多风沙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姚润丰)全国大部地区的人们在晴朗舒适的好天气里度过了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但未来几天的天气会给陆续返程的旅客带来不便,来自中央气象台最新的监测显示,未来三天南方地区也将迎来一次明显大范围降雨过程,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多风沙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专家杨贵名介绍,受东移的高原高空槽和低空风切变的影响,7日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8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云南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东部、江南、华南大部、江淮西部以及湖北大部等地将有10至25毫米的降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湖南东部、江西、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的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有30至5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60至90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到9日,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雪);云南南部、贵州南部、湖北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至8级大风。

  9日到10日,新疆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贵州、广西西部、海南、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大部以及浙江、福建、广东三省的沿海地区有小到中雨;青藏高原东部将有小雪或雨夹雪。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至7级大风。

  五一黄金周假期结束,旅客返程高峰即将出现。气象专家提醒,南方大范围降雨过后,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会给交通带来一些影响,开车返程的旅客在出发前最好先了解一下道路情况。另外,虽然近日全国气温有所回升,但南北方温差依然很大,所以在南方旅游准备返回北方的游客注意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