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婚宴中毒警示:村民学做城里菜不要忽视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7日电(记者黄兴华)湖南平江县近百人在婚宴中中毒的原因已经查明,平江县卫生防疫站负责同志5月7日告诉记者,细菌性食物中毒是这次灾难的罪魁祸首,中毒原因警示村民学做城里菜要注意卫生条件。

  5月2日,平江县思村乡农民廖顺清举办嫁女婚宴,在接连两天时间内,近百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疑为食物中毒。到5月7日16时记者发稿时,还有5名中毒较重者未出院。5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4日,平江县卫生防疫站组成专业人员对现场周围环境、残留物和出现中毒症状的就餐者进行了调查采样。

  他们在现场发现,婚宴上的熟食均于婚宴的前一天晚上加工,置于木条盘中未加盖和冷藏,当时天气闷热,湿度较大。他们将可疑食物送实验室作培养,在猪耳、鸭颈样品中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变形杆菌。综合调查情况,他们确定这一事故为金葡菌、变形杆菌所致细菌性食物中毒。

  据负责此次调查的主管医生、平江县卫生防疫站副站长徐赠主介绍,近年,各地农村开始改变传统的蒸炒煮等方式,模仿城里人制作冷盘。但因为制作条件受限制,卫生达不到要求,致使细菌大量繁殖,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他说,近两年,仅思村乡就出现了三起类似的事件。他提醒农民朋友,时下正是细菌大量繁殖季节,食物加工时一定要注意卫生,防止悲剧重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