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长宁:“景区法庭”为游客解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7日电(王旭、江毅)“出门在外,人与人之间磕磕碰碰的事难免。走了很多景区,在景区设法庭的还真没见过。”从成都到四川宜宾“蜀南竹海”旅游的蒋女士,觉得这事挺新鲜。由于“景区法庭”调解得当,她和另外一名游客的小纠纷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

  原来蒋女士接听电话时,手机被一名武汉游客撞在地上摔坏,二人顿时争执起来,互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不相让。后经导游指引,他们来到长宁县人民法院设在竹海景区的便民法庭。不到20分钟,景区法庭法官就让二人满意地接受了调解。

  长宁县这个“景区法庭”组建于去年年底,每逢周末和大假期,“景区法庭”在全县各景区进行巡回法制宣传,解答游客咨询,及时解决游客间的各种纠纷。对游客中符合立案条件的,利用简易程序立案速裁,开庭公开审理。此举大大方便了游客,减少了矛盾纠纷,维护了景区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游客好评。

  “五一”黄金周这几天里,长宁县的“景区法庭”已经解决了10多起游客纠纷,还接受游客咨询300多人次,散发700多份旅游消费法律法规知识小册子。许多游客都说:景区有法庭,商贩不敢乱来,玩起来更加放心了。

  地处四川南部的长宁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全国旅游胜地40佳、国家AAAA级风景区“蜀南竹海”、国家AA级风景区“西部古石林”“开佛佛来山”,以及东汉古墓“七个洞”、宋代奇泉“葡萄井”、四川最大的水上健身中心“碧浪湖”等景区景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