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模王二江:四个五一节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7日电(记者陈光明、王炳坤)劳模王二江是一个快乐的人,他平时除了辛勤的工作,也有属于自己的工作之余。他说,劳模并不只是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走出工作,走向社会,劳模也可以带动一大批人。

  2000年的五一节,王二江在北京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回来之后马上就获得了单位奖给的5000元钱。由于当时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他和爱人商量来商量去想给孩子买一台电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结果钱在手中还没有呆够24小时就捐了出去。原来,作为劳动模范,王二江有一所扶贫联系小学,当他看到很多孩子家庭生活相当困难,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培养孩子读书很吃力时,他二话没说就把奖金给捐了出去。

  2002年五一节期间,王二江家的房子正在忙着搞装修。由于被评为全国劳模,他获得了单位的住房奖励。单位给他摆出好几套房子让他从中挑选一套。当时,王二江的爱人没有工作,他就挑选了一处临街房的一楼,准备把其中的一间房腾出来做点生意。经过简单的装修,2002年10月,王二江搬进了新家,一同建好的还有他爱人的小书店。王二江高兴得在自家门口放了长长的一串鞭炮,庆祝全家乔迁。从此王二江的妻子有了工作,每年收入七八万元,顶得上他这个全国劳模的两倍。

  2003年的五一节前,王二江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刚从北京开人代会回来不久,一股责任感和激情充满了全身。这段日子里,他看书、上网查资料,学到了很多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等知识,也充实了很多法律知识。他通过群众的来信、来电和来访情况,了解到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他经常奔走于国家机关之间,为老百姓解决困难,用他的话说,“人大代表就是要为百姓服好务。”

  今年的五一节,王二江代表自己负责的工段来到一个个职工的家中,和单位领导一起慰问职工家庭,了解职工的生活情况。走访中,他们发现一位叫王立军的工人家庭相当困难,全家包括母亲、媳妇、妹妹和孩子,都靠他一个人每月1000多元钱的工资养活。看到这种情况,王二江立刻掏出500元钱交到王立军的手中,并把王立军登记成了自己的扶贫对象。

  今年43岁的王二江,是鞍钢集团新钢铁公司炼铁总厂新烧结分厂的一名工段段长。获得全国劳模荣誉称号以来,他广泛参与了很多社会工作,从中收获不同的感受,而他所带领的工段,四年来年年在分厂的工作评比中独占鳌头。用他的话说,劳模理所当然地要搞好工作,但是也要有丰富的工作之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