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思危希望港人全力发展经济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7日电(记者苏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7日到母校香岛中学发表演讲时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制发展问题作出的决定,完全是从香港的根本利益出发。他希望港人用十足的力量发展经济,利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机遇促进香港更大的繁荣。

  成思危在演讲时说,香港回归后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应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认识到,“一国两制”的前提是“一国”,没有“一国”就没有“两制”。要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承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承认中央人民政府是管理全国国家事务的政府,这是坚持“一国”的三个首要原则。

  成思危说,香港基本法是经过长期讨论、起草并经全国人大通过的,体现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对基本法要有深刻、全面的理解,要在法制的前提下推进香港民主政制的发展。

  他说,基本法对香港的民主政制发展已有规定,普选行政长官与立法会议员是最终的目标,但要循序渐进地进行。既然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决定2007/08年不搞“双普选”,他希望香港各界人士在全国人大规定的框架内,重点研究如何创造条件使香港最终达至普选目标。

  成思危还表示,希望香港人集中精力建设好香港,加强与内地合作,利用CEPA商机,促进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繁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