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五一黄金周:近郊游火爆 农家乐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7日电(记者张琴)五一黄金周,重庆市近郊旅游景点不仅成为广大重庆市民的首选,而且还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

  据重庆市假日办统计资料显示,来重庆的外地游客以四川、湖北和广东居多。重庆市五成市民选择在近郊景点旅游,主城区周围景点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加。五一黄金周第一天,就有51.07万市民到近郊景区旅游。4日重庆出现了74.97万人次的旅游高峰,仅在属于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城区的北碚区,游客接待量就高达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40%。5日共接待游客量73.2万人次,同比增长45.7%,仅重庆市动物园就接待1.2万人次。连续的晴朗天气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出游,但大宾馆酒店的入住率不断下滑,而农家乐却出现了爆满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本地游客多选择住农家乐。

  虽然假期接近尾声,仍然有游客源源不断涌进景区,并以自驾车和自助游居多。6日,重庆市共接待游客55.19万人次,绝大部分为一日游的形式。古镇磁器口、烈士陵园、钓鱼城、大足石刻、万州青龙瀑布、统景等近郊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仍然保持增长趋势。以古镇磁器口为例,6日接待5万人次,同比增长25%。

  此外,重庆本地游客一般是举家出游,自驾车游客居多。仅在武隆县,自驾车的游客就占了近5成,租车公司大多供不应求。近郊景点受欢迎,这是重庆今年五一黄金周的最大特色,也是游客选择理性出游的体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