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援巴遇难工程师“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03 天府早报

  4名遇袭受伤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同日回国继续接受治疗,巴一组织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早报讯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北京晨报、央视报道,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遇难的3名中国工程人员遗体7日由巴基斯坦空军的一架专机运回中国。同一天上午,4名在巴基斯坦汽车爆炸事件中遇袭受伤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回国继续接受治疗。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巴交通部长全程护送

  据法新社报道,巴交通部长巴巴尔·汗·古里亲自护送遇难中国工程人员遗体回国。在飞机起飞前,古里表示,中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这起悲剧震惊了巴基斯坦全国。“我们对于中国朋友对我们的信任十分赞赏,我们向他们保证,今后将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以防发生类似事件。”古里说。

  破例让氧气瓶上飞机

  昨天上午9点,北京协和医院的十几名医护人员赶到了首都国际机场,上午10点左右,国航CA946号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舱门一打开,几名工人就从飞机上抬下了3个飞机座椅,国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座椅是为了放置伤员的担架而特意卸掉的。随同伤员一起返回的护士史冬雷对记者说,这次返回得到了很多部门的全力配合,国航除了特意卸掉座椅外,还破例准许带氧气瓶上飞机。

  随后,4名伤员米东涛、邢树军、高扬和喻建强被送往协和医院为他们准备的特需病房接受专家组的诊断和治疗。

  一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据巴基斯坦警方透露,巴一个自称为“俾路支解放阵线”的组织已宣称对造成中国工程技术人员3死9伤的瓜达尔爆炸案负责。

  不过,巴警方官员说,他们目前还不能肯定瓜达尔爆炸案是否就是由“俾路支解放阵线”实施的。该组织以前也曾宣布对发生在奎达的数起爆炸事件负责。

  巴向中方作出赔偿

  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务局局长艾哈迈德·海亚特(音)昨天代表巴政府向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面交了一张支票,作为对在爆炸事件中伤亡的中方人员的赔偿。海亚特对这次爆炸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并对中方继续进行瓜达尔港建设工程表示感谢。

  新闻闪回

  汽车炸弹击中我工程人员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3日上午8点半左右,巴基斯坦西部港口城市瓜达尔港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3名中国工程人员在爆炸事件中死亡,9名中国人受伤。这些伤亡人员均是中港集团公司派出援建巴基斯坦瓜达尔深水港口的工程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